第59章 揭开世界的面纱
缠蔓长叹一口气,无奈的说道:
“这就不得不提起当下的形势了。
俗话说,站的越高,看得越远。
妈来给你们好好说道说道。”
“现今,是血雨之灾后的第四年。
人们对于异能者和尸鬼的认知,还不足百分之一。
只停留在最基础的强,弱。
和一些双方比较明显的特征,比如尸鬼的血是黑色的,比如异能者的身躯经过强化,肌肤变的更加雪白细腻。”
“还有异能者和尸鬼使用能力时明显的形态不同。
异能者可以凭借异能,凭空召唤出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异能造物,使出各种招式。
尸鬼更多的是以自己身体为本源,衍生出各种各样的造物和招式。”
“甚至连进化,和阶数的概念,都是这两年才新出现的。
人们先前根本不知道进化这件事。
更不知道它的规律。
是在留意到一些尸鬼在吃了人变的越来越强大后,一些人才开始有意识的去研究做实验。”
“后面大家才发现了尸鬼可以进化,强弱并不是定死的。
但异能者如何进化却尚未得知。”
“而阶数,也只是个临时被用来框定实力的代名词。
旨在更加细微的区分实力的差距,而不是简单以强弱二字概括。
顶峰的那些人,总归都想让下面的人知道自己有多么强,强到一个什么地步。”
“让他们知道与自己的差距,好树立威望。
否则一个一个把不服气的打过去,累都累死了。
阶数其实更像是个统治者确立威望的工具,而且它并不是非常准确。”
“因此民间还流传着一种说法,叫能力熟练度,熟练度高了,甚至可以跨阶杀人。
这便是一种对阶数这个实力划分规则的补充和完善。
以后随着我们认知的发展,阶数必将被更详细的实力划分规则所取代。”
“回归到之前的话题,按我的说法,10亿个消失的人口,应该培育出一大堆的高阶异能者和尸鬼。
为什么你们会觉得很少遇见高阶的尸鬼与异能者呢?我觉得主要是这两个原因。”
“第一,华夏地大物博。
二十八区也只不过是先前各个省份的核心城市罢了,算上奈落城,这些都是明面上的城市。
那么其他的城市呢?谁知道在哪个旮旯角,还会不会有一座不输奈落城规模的聚落,或者城市。
由于偏僻或是排外等等各种原因,没有被人发掘和认识。”
“第二,你们的实力太过弱小,去过的地方也实在太少。
主要是能去的地方,其实也没几个。
没有个七阶或者八阶以上,能力又不是特别强势的话。
敢在外面瞎逛,那是必死的。
说不定哪天不小心闯进哪个不知名的聚落,就会被里面卧虎藏龙,名不经传的高阶干掉,有去无回了。”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